English

广州第三届留学人员科交会开幕

交流项目九百多项
2000-12-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29日电国内最具规模的留学人员科技盛会——“第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今天在广州开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留学人员集聚一堂寻找“伯乐”。

据介绍,参加本届交流会的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留学人员,其中博士和博士后占57%。他们向大会提交了涉及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环保、机电、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900多项最新科技交流项目,其中的绝大部分将在国内寻求合作或投资。

本届交流会还吸引了全国30多所著名大学、34个省市政府代表团和一大批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人才中心、境内外风险投资机构以及部分国有及民营企业前来寻找合作项目和科技人才。

近年来,许多学有所成的留学人员纷纷回国创业,而且呈加速回国的趋势。据统计,现任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留学回国人员超过80%;现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留学回国人员比例也在一半以上;回国留学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000多家。

据记者了解,广州市在引进留学人才方面已经先走一步。如:营造改善投资环境,税收和企业担保等方面采取更加优惠的政策;健全风险投资机制,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建设好留学人员创业园,为留学人员创业提供有力的支持;改善配套环境,为高层次人才家属及子女就读、医疗、保险、社会福利等提供优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